硕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电子信息
姓名:刘晓超 邮箱:liuxiaochao2013@buaa.edu.cn 电话:82338946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研究员,国家级青年人才,获得中国航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一直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飞机电液作动系统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重点针对飞机电液作动系统中的“地面作动”(刹车与起落架系统)、“作战作动”(舱门与弹架系统)、“飞行作动”(升降舵、方向舵、副翼等主舵面系统)等核心挑战,开展研究工作。

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等项目20余项,在TM、TIE、CJA等领域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5项。相关成果应用于三代半战机、四代战机、C919大型客机、大型飞机、高端无人机等多种型号的研制,发挥了重要作用。


研究方向

[1]高性能液压元件设计与集成

[2]航空液压增材制造新技术

[3]飞行作动控制与智能控制

[4]飞机电液伺服装备非线性控制

[5]飞机刹车系统设计与自适应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