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北航前沿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基本线及复试所需材料
    发布时间:2021-03-19        文章来源:        浏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

    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基本线及复试所需材料

    一、复试资格基本线及拟招生人数

    根据2021年前沿院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统计结果和各专业拟招生计划,经前沿院招生复试工作小组讨论决定,前沿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基本线及拟招生人数如下:

    二、复试所需材料

    考生务必于3月20日18:00之前发送资格审查电子版材料至qyyyjs@buaa.edu.cn邮箱,须将以下所有材料合并为1个PDF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及附件命名方式均为:“考号-姓名-报考专业-硕士资格审查材料”,纸质版材料于开学报到时提交。

    资格审查材料具体内容及顺序如下:

    1.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的“封面”扫描件(见附件1)

    2.个人简介(不超过800字,无模板)。

    3.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扫描件(包含正反面,要求照片和信息清晰)。

    4.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见附件2)

    5.应届生需准备:

    (1)所在学校(院)教务部门打印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扫描件;

    (2)本人学生证封面、个人信息页和注册章页的扫描件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的扫描件。

    6.往届生需准备:

    (1)毕业证书扫描件或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扫描件,不能在线验证的考生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的扫描件;

    (2)由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的扫描件,成绩表复印件须加盖档案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公章,若无工作单位,须由档案存放管理部门提供档案内存放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的扫描件,成绩复印件并须加盖档案存放管理部门公章。

    7.现实表现材料扫描件(见附件3)

    8.考生本人亲笔签名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扫描件(见附件4)

    9.强军计划考生,还须在复试时提交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家出具的推荐书的扫描件。

    10.各类校级以上获奖证书(如有)。

    特别说明:

    前沿院复试时间预计3月23日进行,3月22日晚前沿院各学科将复试具体安排分别通知至各考生,请考生注意关注后续通知,并随时保持通信设备畅通。


     附件1-4.zip

    • 附件【附件1-4.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