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前沿院学生开展缅怀英烈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崇高抗战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前沿院组织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国家植物园一二·九纪念亭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为即将开展的“前心笃行”特色党建月活动拉开序幕。

1935年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号召下,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纪念亭就是为纪念这场以青年学生为核心力量的抗日救亡爱国运动——“一二·九”运动而建立的。

步行至纪念亭,同志们拂去碑前尘埃,献上鲜花默哀,用心感受跨越时空的精神洗礼。“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忘却”。八十八年前,面对乱世坎坷和革命风雨,青年们义无反顾地成为了救国图存的主力军和爱国的先锋力量。八十八年后的今天,精神赓续,同学们应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在空天报国的志向中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之花在祖国大地上绚丽绽放。

(撰文/贺婷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