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教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工会教代会
前沿院工会组织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提高前沿院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教职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前沿院工会于4月20日特邀请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为工会会员带来急救知识培训。前沿院工会会员二十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王向宏老师进行理论部分教学。他阐述了学习并掌握心肺复苏(CPR)这一技能的必要性,阐释了心脏骤停这一突发疾病的定义、病状以及未及时施救的后果。然后,王老师为师生们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以及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

随后,教职工们分组进入实践操作环节。培训师先为大家示范了心肺复苏完整流程的标准动作,在场教职工依次进行按压操作练习、AED操作练习。培训师为大家重点辅导了按压位置及深度、频率,吐气的时间长短和气体量等注意事项等。此外,大家实际操作了呼吸道异物梗阻急救(海姆立克法)和常见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置方法。

本次培训为教职工普及了基本救助常识,通过理论讲解辅导和实操演练,提高了大家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未来,前沿院将持续开展各类工会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增强教职工凝聚力。

(撰文/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