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学习专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10        文章来源:校新闻网        浏览:

转载自北航新闻网4月7日电(航宣)4月7日上午,北航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成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赵长禄主持会议。

赵长禄指出,这次主题教育,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目的和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着力解决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项具体目标。各党委、党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部门、学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主题教育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教育、科技、人才深度融合,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会议审议通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会议强调,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方案,组织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着眼解决实际问题,推动调查研究贯穿全过程,把调查研究与综合改革、当前工作相结合,与解决具体问题、制度机制建设相结合,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