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27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6日,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黄建湖、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光荣教授、生物系主任郝培应教授等一行到前沿院调研交流,前沿院党委书记王菲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王菲对黄建湖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围绕前沿院的成立背景、专职科研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党建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做详细介绍。王菲表示,前沿院作为北航新时代重大前沿科技创新重要载体,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平台,探索打造高水平专职科研队伍,着力推动北航科研"四大"模式2.0版建设。未来将持续聚焦重大战略任务,系统谋划推进人才培养,服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黄建湖首先对前沿院在科研创新、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随后介绍了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就党建工作经验与做法、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工作机制、支部建设与团队发展互融互促具体举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在基层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携手推动党建示范标杆创建工作。

(撰文/孙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