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以史为鉴思廉洁 警钟长鸣筑防线——前沿院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前沿院于4月22日组织研究生前往恭王府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以史为鉴思廉洁、警钟长鸣筑防线”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恭王府博物馆是第一批中央国家机关廉政教育基地,为清代规模最大的一座王府。恭王府历经了清王朝由鼎盛而至衰亡的历史进程,承载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故有了“一座恭王府,半部清代史”的说法,在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中起到重要作用。

参观中,恭王府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恭王府的历史沿革和其所承载的历史文化信息,讲述了清代贪官和珅贪赃枉法、疯狂敛财、穷奢极欲最终落得悲惨下场。最后,讲解员提醒大家要坚持廉洁自律、恪尽职守,做到表里如一,时刻铭记自身责任和义务。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加强自身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以史为鉴、警钟长鸣,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严守党纪国法,恪守道德标准,遵守校规校纪,牢固树立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撰文/陈双鹤、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