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投身科技强国建设 践行空天报国精神——前沿院组织研究生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5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崇尚真理、客观惟实、开拓创新、乐于奉献”的科学精神,引导研究生努力成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4月16日,前沿院22级博士班组织研究生前往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展“投身科技强国建设,践行空天报国精神”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中国科技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科技馆,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大型科普基础设施。常设有“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等几个场馆。驻足于“挑战与未来”展厅中的太空探索展区时,同学们无一不被“天宫一号”、“嫦娥三号”、火箭发动机等散发出的魅力所吸引。这些展品体现出我国航天技术的先进性,展现着鼓舞一代代航天人不畏艰难险阻用于创新的空天报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通过本次参观,将我国历来的重大科研成果以实物的形式展现于眼前,使同学们了解到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了航天事业发展的艰辛。作为新时代的北航人,要传承和发扬“爱国奉献、敢为人先、团结拼搏、担当实干”的空天报国精神,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和责任,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撰文/邢艺锋、陶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