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积极响应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效能,420日上午,前沿院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座谈会。党委书记王菲,办公室主任房琦、行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菲主持。


    会上,房琦对前沿院近期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机关工作的内在要求、面临新情况采取的措施、转变机关作风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提出要聚焦师生关切问题,强化协同联动,切实推进管理服务事项流程梳理及优化。随后,行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针对个人工作及业务领域存在的实际问题与困难逐一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工作体会、经验及不足。

王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作风建设对于提升前沿院管理水平、促进前沿院事业发展至关重要,前沿院行政机关要从把握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要求出发,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她强调,全体机关人员一要准确把握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搭建好学校与教师的桥梁;二要聚焦矛盾和突出问题深入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地了解情况,解决好师生的实际困难;三要持续加强学习,学深悟透,提高管理服务信息化和精细化水平。谋划创新,实现办事向谋事转变;四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服务意识、发展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会议,前沿院行政办公室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前沿院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了行动思想,明确了发展目标。在未来工作中,前沿院将继续严格对标学校各项要求,将作风建设严在经常、细在日常,不断提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和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