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发布时间:2023-03-06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迎接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认真落实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的号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3月4日下午,前沿院2022级先进材料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史诗般、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庄严肃穆,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之路。

25D8C8

李大钊同志就义时的绞刑架、方志敏同志充满爱国赤诚的《可爱的中国》手稿、赵一曼同志在牺牲前给儿子的遗书……展厅内陈列有大批重点文物,穿越时间与空间、连接精神与梦想,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2DA215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怀国之大者,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22级先进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林光鎣:正值初春艳阳日,在党支部号召下有幸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一路下来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十月革命一声炮响为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在古老的大地上催生出无穷生机,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看到的是英勇斗争,看到的是自我革新,看到的是人心向背,还看到了现今的繁荣富强。身为一名年轻的中共党员,党史无疑是一部充满意义的教科书,学习党史就是在学习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定当认真学习党史中的宝贵经验,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忘入党初心,力争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级先进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张程:这次参观我感触颇深,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无不震撼着我,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李大钊先生就义时的绞刑架,到赵一曼烈士的绝笔信,再到疫情防控一线的请战书,无不昭示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奋斗与牺牲、信念与光荣,因为胸怀人民,心向光明,便可不问归期,只问初心。共产党人从不怕困难,无论是大庆油田的王进喜,兰考县的焦裕禄书记,或是北航人的骄傲——罗阳总指挥,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迸发出共产党人最光辉的力量,我们新时代青年当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励志为人民服务,为新时代建功,在北航这片沃土行空天报国之志!

(文/陶申、林光鎣图/王进、孙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