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10-05        文章来源:        浏览: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和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空天报国情怀,引导研究生新生勇于追求卓越、敢于肩负重担,928日下午,前沿院院长肖志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2022级全体研究生讲授思政第一课”。会议由院长助理刘欢主持。

2FA4F

肖志松以《加快新时代高质量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关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几点思考》为题作报告。他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全球治理体系发生重大变化,全球经济结构正在深刻重塑。同学们要牢牢把握“两个大局”,深刻领悟“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肖志松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情况,当前我国研究生教育规模持续增长,已建成研究生教育大国,正在向研究生教育强国迈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同学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肩负着继往开来的重任,肩负着提升我国科技创新能力的重任。

最后,肖志松勉励大家在研究生科研道路上实事求是、慎思勤省,坚持系统观念,保持十年磨一剑的毅力和甘坐冷板凳的定力,瞄准企业“真问题”,开展“真研究”,着力解决“卡脖子”领域难题,支撑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创新领军人才和卓越科研人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张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