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材料与化工
姓名:王玉岱 邮箱:wangyudai@buaa.edu.cn 电话: 办公地点:沙河校区主楼B座601

个人简介

王玉岱,男,1984年生,工学博士,副研究员。

2006年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12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后进入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高能束流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作,2016年晋升为高级工程师,2021年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工作。从06年开始一直从事增材制造技术基础研究,具有多年的工业研究部门工作经历,承担了航空支撑技术、3D打印推广应用项目、联合基金、稳定支持基金等4项课题,参与课题十余项。获得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8年)、二等奖1项(2021年),发表论文14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


研究方向

激光/电弧增材制造、金属材料、增材工艺-组织-性能相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