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材料与化工
姓名:罗瑞盈 邮箱:ryluo@buaa.edu.cn 电话:010-82338267 办公地点:

个人介绍

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合材料学科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入选者,国家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中国复合材料学会理事,中国铸造协会顾问,《新型炭材料》、《复合材料学报》等杂志编委。自1985年以来在国家两机重大专项、国家民用飞机重大专项、**基础重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重大科技计划、军工重大工程和省部级等科研项目的支持下,在多元碳与陶瓷基等复合材料构件快速工艺、氧化防护、性能评价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造性研究成果。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等科研项目40余项,作为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等发明专利76余项,出版《炭纤维复合材料》专著1部,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其中SCI国际杂志100余篇,在本领域顶级期刊CARBON(影响因子9.594)上发表论文14篇。培养研究生100余人,有多名毕业生已成为单位领军人才。


研究方向

1)航空发动机用先进多元炭基与陶瓷基超高温热结构复合材料

2)航天用碳基与陶瓷基抗烧蚀复合材料

3)炭基复合材料超高温氧化防护涂层及陶瓷基复合材料环境障涂层

4)先进吸波与透波超高温复合材料

5)超高温复合材料再制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