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交通运输工程
姓名:郑德智 邮箱:zhengdezhi@buaa.edu.cn 电话:82338320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郑德智,男,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院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分院教师。长期从事传感器敏感机理及智能检测技术研究,以服务航空机载与地面测试参数测量的重大需求为导向,开展了谐振式压力和流量传感器的关键技术研究;为满足爆炸振动测量的急需任务,开展了低频振动传感器及其校准技术研究;同时瞄准学科交叉的前沿方向,开展了生物信息感知技术研究。部分成果已在谐振式压力和质量流量传感器、低频振动校准技术中得到成功应用,先后获得2008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本人排名5)和2013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本人排名2),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3项,成果转化1项。


研究方向

传感器敏感机理与极端条件感知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