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导

姓名:徐惠彬 邮箱: 电话: 办公地点:

个人简介

1959年生,1992年获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博士学位,1993年回国到北航任教,现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在德国留学期间与导师Müller教授一起揭示了热弹性马氏体相变滞后本质,被同行学者称为“理想伪弹性Müller-Xu热力学理论”。回国后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高温结构材料及热障涂层、形状记忆合金和磁致伸缩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和人才培养,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4项,获授权发明专利100余项。在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指导的博士生中获得全国优博和全国优博提名各1人。徐惠彬教授1994年获首届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0年受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0年获得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研究方向

从事航空发动机高温结构材料及热障涂层、形状记忆合金和磁致伸缩材料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