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北航前沿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04        文章来源:        浏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2021年优秀大学生

    暑期夏令营通知

    一、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概况

    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简称“前沿院”)成立于2017年12月,作为学校新时代重大科技创新的主要载体,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出发点,聚焦重大方向集中精力建设,致力打造“四大模式”2.0版,通过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的实体化建设,着力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学校科技创新转型升级。

    前沿院下设六个分院,即电磁安全先进技术研究院、重大装备超大关键构件增材制造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院、精密仪器与量子传感研究院、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研究院、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研究院。拥有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惯性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高性能碳纤维检测评价中心、鸿鹊创新中心、飞行器控制一体化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空天先进材料与服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极弱磁测量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英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高温结构材料与涂层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智能系统与装备电磁环境效应工信部重点实验室、量子传感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先进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特种功能材料与薄膜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基地。前沿院自成立来,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一等奖2项、中国航空学会技术开发一等奖1项。

    二、夏令营活动介绍

    北航前沿院拟定于2021年7月上旬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面向全国各高校2022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招收营员。在这里,营员可充分感受北航这所高等学府的校园文化,可充分体验前沿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可与知名专家学者近距离交流,也可结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前沿院暑期夏令营预计招收营员200人,为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德才兼备、热爱科研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一个开阔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的机会,同时作为预选拔前沿院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的方式之一。

    三、申请资格

    1.2022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2.学业成绩优异,本科前5学期必修课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前30%(若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可适当放宽排名限制);

    3.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有突出的科研表现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四、招生专业

    、申请办法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20日18:00前;

    2.提交材料清单如下 :

    (1)本科在读期间的学习成绩单(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2)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两面清晰呈现在一页纸上;

    (3)个人简历;

    (4)本专业或拟报专业教师的推荐信(至少一封);

    (5)提交所需材料承诺书(附件1);

    (6)北航前沿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报名信息简表(附件2)。

    说明:

    以上所有材料按顺序合并为1个PDF文件(以附件形式发送),务必于6月20日24:00前发送至qyyyjs@buaa.edu.cn邮箱,邮件及附件命名方式均为:“前沿院-姓名-申报专业-夏令营申报材料”。

    注意:其中(6)《北航前沿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报名信息简表(附件2)》须单独提交Excel版本。

    六、资格审查

    1.前沿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者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未按要求完整填写和提交申报材料或所填报信息不属实者,将取消入营资格;

    2.入选名单及具体活动安排将于2021年6月底在北航前沿院网站通知公告内公布,详见http://qyy.buaa.edu.cn

    七、优惠政策

    1.通过夏令营考核,且考核成绩优秀的申请者,若获得所在本科学校推荐免试攻读2022年研究生资格并满足我校招收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报考前沿院2022年推免研究生时,参加复试且复试成绩合格,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被拟录取为北航前沿院2022级研究生。

    2.通过夏令营考核,且考核成绩优秀的申请者,若未能获得所在本科母校推荐免试攻读2022年研究生资格或不满足我校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博生)相关要求,则需要参加2022年的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当第一志愿报考前沿院且初试成绩达到前沿院复试资格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及有关要求时,参加复试且复试成绩合格,同等条件下将被优先拟录取为北航前沿院2022级研究生。

    八、其它事项

    1.受疫情影响,具体形式和活动安排待进一步通知。

    2.本方案解释权归北航前沿院所有。

    夏令营咨询邮箱:qyyyjs@buaa.edu.cn(夏令营-咨询),联系电话:010-82339121

     

      附件1:承诺书.docx 附件2:北航前沿院2021年暑期夏令营报名信息简表.xlsx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欢迎优秀学生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