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前沿院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直博生)申请材料接收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25        文章来源:        浏览:

    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前沿院”)现开始接收2021年推荐免试考生(含直博生)材料申请,请按本通知要求提交材料,复试安排(暂定10月中上旬)等其他具体事项后续将在前沿院网站发布。请各位申请人关注前沿院官网(http://qyy.buaa.edu.cn/)了解推免的更多信息。

    提交材料前请到北航研究生院招生网(http://yzb.buaa.edu.cn/index.htm)查看报考条件等信息。

    电子版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9日下午5:00之前纸质版材料是否接收以及接收时间待具体通知。

    一、招生专业

    二、申请者需提供的材料

    所有申请者按所需材料清单准备文件,其中序号1-8文件按顺序合并成1个pdf文件和序号9基本信息统计表(1个xls文件)于2020年10月9日下午5:00之前发送到指定邮箱qyy@buaa.edu.cn。文件以“专业名称+申请者姓名”形式进行命名。

    所需材料清单:

    1.《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2021年研究生申请表》(模板见附件1)

    2.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份(正反面须复印在A4纸张的同一页面上)

    3.由申请者本科所在高校的院、系、所、中心等思政相关部门出具的申请者现实表现纸质版一份,并需负责人签字及加盖公章(模板见附件2)

    4.申请者本人签字的身体健康情况说明(模板见附件3)

    5.申请攻读博士的推免生须提交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书面推荐意见(模板见附件4)

    6.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及本人排名证明

    7.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本人自述(限1000字以内)一份

    8.如有需要,可提供本人学术水平的证明材料一份(包括但不限于有代表性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科技成果的复印件,在学期间学科竞赛、科技活动或其它获奖的证明复印件,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成绩单复印件)

    9.基本信息统计表(模板见附件5)

    三、注意事项

    研究院将组织专家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凡未按要求完整填写和提交申报材料、所填报信息不属实者,将取消复试资格。

    四、咨询方式

    1.网站:http://qyy.buaa.edu.cn/

    2.座机:孙老师010-82338932房老师010-82338733

    3.Email:qyy@buaa.edu.cn

    4.微信公众号: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

     

     

    附件1.北航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2.前沿院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2021年全日制研究生现实表现样式表.pdf

    附件3.前沿院身体健康情况说明模板.pdf

    附件4.前沿院2021年专家推荐书(博士).pdf

    附件5.基本信息统计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