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北航向广大师生校友发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1-23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关口前移、多措并举、严加防控。学校特向广大师生校友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

倡议书

全体北航人: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特发出以下倡议:

1.高度重视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主动了解并向身边亲友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2.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

3.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空气不流通场所,不前往疫源地区。

4.外出戴好口罩,加强室内通风,勤洗手,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

5.避免与呼吸道感染者密切接触,避免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或牲畜。

6.积极配合机场、火车站等相关场所以及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措施,如有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人史,及时报告给当地卫生防疫部门及学校。

7.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发热不退,不要拖延,立即到当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将就诊结果及时报告给学校。

8.注意规律饮食,保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此时此刻,我们牵挂着身在武汉的北航师生校友,我们在一起,坚定信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胜利一定属于我们!

校医院急诊电话:82314400

党政办值班电话:82317580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年1月23日

转自:北航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