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疫情防控】北航致广大师生一封信:“减少出行,是每个人力所能及的行动支持!”
发布时间:2020-01-28        文章来源:        浏览: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新年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起社会公众广泛关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在这个非常时期,请大家务必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实际行动严格落实学校的相关要求:

1. 听从安排,服从指挥。2020年春季学期,全体学生延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等待后续通知。涉及开学补考、论文开题等相关教学科研工作,学校后续将妥善安排。教职工如无特殊情况根据校历安排正常上班。

2. 不要离家,不要返校。请全体同学在开学之前不要提前返校。已经预定返程票的同学,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全体教职工除了需要在岗值班值守人员以外,寒假期间不要返校。

3. 返京报告,医学观察。所有离京教职工(无论去哪个省市)返京后,要主动居家观察2周。目前仍在湖北地区的教职工请不要返京;在其他省市的教职工各单位不催返京。目前仍在外地的师生,请严格遵守当地防控规定,做好健康防护。

4. 不信谣传谣,不焦虑恐慌。全体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主动了解并宣传科学防护知识,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不要焦虑和恐慌,保持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

5. 做好防护,健康生活。请大家保持个人卫生和居住环境清洁,避免接触活禽,戴口罩、勤洗手,注意规律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开展适当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6. 减少出行,避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避免参加聚会等集体活动。合理安排居家期间的学习和科研,为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7. 配合防控,及时报告。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疫情筛查措施,每日须按要求将身体状况和位置信息报告给本单位相关负责人,如有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人,或发生其他紧急情况,请大家第一时间报告。

8. 科学就医,及时治疗。如有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不要拖延,立即到所在地发热门诊就诊,听从医务人员指导进行治疗。

各位老师、同学们,“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是传染病防控的有效手段。减少出行和聚集,就是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这是我们每个人力所能及的最直接行动,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持,更是爱心和力量!

学校惦念着每一位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个公民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控制疫情扩散、维护好共同的家园,需要我们联防联治、同心协力。让我们坚定信心,并肩作战,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20年1月28日

转自:北航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