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战“疫”情,党旗红——前沿院党支部同心共筑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文章来源:        浏览: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这场疫情就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前沿院各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开展了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党员内部统一思想认识,筑牢战“疫”防线。

2月29日,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带头做好疫情防控与教学科研工作”主题党日活动。实验室主任王华明院士强调,全体党员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带头做好实验室防疫安全工作,并对防疫和重点工作逐项进行了布置。支部书记田象军号召全体党员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科研工作。随后,每位党员均结合自身情况发表了体会,大家表示会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视频会议

3月1日,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抗“疫”先进事迹活动。组织大家学习了硬核主任张文宏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观看了张主任对于共产党员换岗的经典发言,引导老师们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老师们还交流分享了疫情期间工作状态、远程办公的体验,表示虽然远程办公缺少实验设备,但会一直高度警惕,不存在侥幸心理,做到少出门,多自我防护,以居家办公方式复工。

2月28日,先进材料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进行了教师发言。支部书记郑立静在发言中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支部每位老师要抱着必胜的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支持国家和学校的各种政策和号召,通过创新形式开展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支部成员董亚丽和王方方老师踊跃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做出贡献。当前,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大家心手相牵,团结奋斗,共克时艰。”支部会上,还对身处湖北随州的王方方老师送去特别的慰问。其他老师在发言中纷纷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打赢这场关键“战疫”,期待春暖花开,疫情不再!

2月17日,精密仪器与量子传感研究院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教职工“学习日”学习活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文件,积极开展理论学习,提高教师思想政治水平。自疫情发生以来,精密仪器与量子传感研究院党支部及时传达中央、地方、学校等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推送党支部学习材料和开展学习全伟教授志愿参加社区防疫活动的模范精神等学习活动,做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教师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2月27日,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研究院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党员学习疫情期间相关资料,结合疫情期间的典型事迹,号召党员同志在疫情期间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好科研工作。会议通过线上视频、桌面分享等形式,实现了资料的分享、学习与讨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担起防控工作责任,在特殊时期,通过多种形式创新有序的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疫情防控战斗力,让党旗在防“疫”战斗中高高飘扬。


(撰文/张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