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前沿院党委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0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将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20日下午,前沿院党委召开教师党员专题党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会议由分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菲同志主持,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王菲以《学习跟进 认识跟进 行动跟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为题,重点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学习贯彻落实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刻的解析。首先,王菲从实践和理论两方面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地位和积极作用,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突出作用。随后,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包含的主要内容,并针对书中的主要创新点着重讲解。最后,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落实提出了“三真”的具体要求,要真情实感读原著、真心实意学原文、真下功夫悟原理,深入系统学习,做到融会贯通,力求由浅入深、由表及里,学深学透,掌握精髓真谛。

王菲强调,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我们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锤炼品格、砥砺磨炼、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最后,王菲以“严守纪律、廉以修身”为主题讲廉政党课,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腐败问题现状及典型案例通报、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反腐倡廉建设的工作启示三个方面展开,并针对校院两级制定的规章制度、廉政教育载体及理论学习情况详细介绍。王菲强调,广大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廉洁从教的道路上真正地到自律、自警、自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文/孙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