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支部活动
前沿院教师赴昆山专题培训学习体会4
发布时间:2019-12-08        文章来源:        浏览:

感受昆山自主转型发展之道——郝爱民

难得又有机会作为学生,坐在教室里安静、幸福、认真地聆听了近三个小时的“解码昆山发展的成功之道”专题培训,深切感受到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期的高质量创新发展,是任何一项伟大事业成败的关键所在。而保证昆山创新发展成功的关键起点,正是全体干部群众自主转型发展的内在源生动力。有了这样的主观能动性,才形成了“不等不靠不要”创办自费开发区的“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的独特的昆山之路精神。

联想到母校北航,也同样正在高质量创新发展道路上高歌奋进。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作为新时代北航快速发展的精锐主力先锋,更当不忘初心,凝心聚力,志存高远,踏实苦干,努力产出更多顶天立地的伟大成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北航贡献”。

昆山培训学习体会——郭虓

初到昆山,寒潮昨夜来袭,当地到了最冷的时候,但“昆山之路”的精神点燃了我的热情。杜主任满腹激情的讲座深深的打动了我,作为一个青年教师,体会到了一个基层党员干部在昆山发展中的心路历程。昆山之路的专题党性的教育与现场指导学习,让我更深层次的体会到了昆山发展中的艰辛和成果,昆山的硕果累累的产业发展振奋了我,但昆山的成功并不轻松,不忘初心才能砥砺前行。

一个区域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科学合理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的基础,与做自然科学研究相同,一系列的推动昆山发展的重要举措,都离不开科学的调研、仔细的分析和艰苦的辛劳。这次的学习让我从实际出发,昆山的成功经验,把我拉出了象牙塔,进一步的解放了思想,开阔了思路。作为一个青年教师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在祖国科研事业的建设中,静下心来总结思考,借鉴昆山改革开放的经验,履行好本职工作,成长为一个合格的青年教师。

昆山培训学习体会——崔晋

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杜立新关于昆山成功之路的报告,以对昆山成功高度的形象描述起头,生动阐释今日之昆山是优越的客观条件与科学的主观探索共同作用的结果。昆山以未来发展瓶颈为内生动力,探索从产业化驱动城市化到城市化塑造新产业的创新型可持续城市发展道路。

苏州市社科联原副主席韦刚的报告,通过分析经济、党内以及军队形势,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与科学内涵,明确学习过程要紧紧围绕“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忠实原文学,联系实际学,带着思考学,落到实处学。

“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育室、智谷小镇等教学点展示内容饱满充实,教学案例生动鲜活。老师们之间的座谈交流深入真诚,极富启发。活动组织工作周到细致,圆满成功。

昆山培训学习体会——黄梓嫄

怀着激动心情从北航来到全国百强县昆山市参加这次党员培训学习,我也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上课时专心听取了每一位老师讲述的昆山成功发展之路。12月3日上午杜立新老师根据自己切身体会和经历讲述了昆山从建立开发区、高新区和花桥经济区的发展历程,对我影响深刻。昆山能在全国两千多个县级单位中脱颖而出,连续16年获得全国百强县,有很多可以学习和借鉴的方面。虽然昆山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地处长三角,但是昆山人更可贵的是与时俱进和勇于创新的精神,抓住了改革开放的机会,实现城市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发展。整个城市也实现了智慧城市的建设,城市政务实现大数据实时监控功能。最后,感谢党组织给了我们青年教师这次学习机会,让我受益匪浅。作为青年教师应该借鉴昆山成功经验,将科研创新性成果在实践中应用,力争为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