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组织机构
先进材料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0-11        文章来源:        浏览:

先进材料研究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引领学科前沿发展,为加强建设国际一流、具有航空航天特色的材料学科而建立,材料学科全国学科评估为A+学科,也是教育部公布首轮 “双一流” 建设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高温结构材料及涂层,特种功能材料,轻质高强结构材料,先进陶瓷材料,新型能源材料,先进复合材料。

研究院与材料学院共同建设了国家航天局高性能纤维检测评价中心、空天先进材料与服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特种功能材料与薄膜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重点实验室、高温结构材料与涂层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等研究平台,形成了“超常服役环境金属智能材料”国家自然基金委创新群体、“先进高温材料与涂层技术”科技创新团队。近年来,研究院主持国家重大与重点项目20余项,共获得了包括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发表SCI论文10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0余项。研究院拥有徐惠彬、宫声凯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3名国家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科技领军人才等为代表的一流师资队伍。现有教授(研究员)10名,副教授(副研究员)13名,共有博士生导师1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