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06        文章来源:        浏览:

(转载自北航新闻网4月30日电4月28日上午,我校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赵长禄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徐惠彬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新洲通报相关案例。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在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各单位视频会议点设置分会场。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处级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学院级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员参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何新洲通报相关案例

何新洲通报了工信部、北京市教育系统、教育部有关典型案例以及去年11月学校警示教育大会召开以来,校内巡视、全面从严治党检查以及纪委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何新洲指出,坚持在警示教育大会上点人点事公开通报,就是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意识和严于律己的自觉性。何新洲强调,发现问题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解决问题和避免问题再次发生,一方面,全校党员干部要对照会议通报的典型案例和问题,引以为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另一方面,要加强问题发生背后的规律性分析,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工作上的缺位,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全校各单位党组织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党委书记赵长禄讲话

赵长禄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重要论述,准确把握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赵长禄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把握好公私界限,处理好亲清关系,坚持做到以身作则。赵长禄指出,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互为表里,由风及腐、风腐一体是客观规律,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坚决整治影响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漠视侵害师生利益、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赵长禄强调,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的监督管理,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做到发现在前、防范在前、解决在前。赵长禄特别指出要从严从实从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时刻自重自省。

校长徐惠彬主持会议

徐惠彬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的一次重要会议,全校各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对照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的案例和问题进行检查,深入反思、深刻警醒、做好举一反三,坚决整改落实。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对全体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切实以风清气正的精神面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劳动节进行了提醒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