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建设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6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15日下午,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新主楼第一报告厅召开,会议由校长徐惠彬主持。

党委书记曹淑敏在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中央和上级有关部门一系列的新部署和新要求,为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也是学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遵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

曹淑敏强调,要充分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挑战。在过去的2020年,学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决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学校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自觉性坚定性显著增强;坚持精准防控,有序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建和思政工作质量全面提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推进。曹淑敏指出,要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曹淑敏指出,要扎实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创新理论武装;精准做好师生思政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党建质量;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和纪律建设;强化制度建设和制度执行;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机制;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精准施策,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恒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证,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徐惠彬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把传达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思想自觉,持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二要充分发挥好校内巡察“政治体检”作用,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强化巡察结果运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使各项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统筹推进“十四五”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同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高质量的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新洲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校内巡察、年底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和纪委处理信访举报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布置了2021年学校纪检重点工作。何新洲指出,2021年学校纪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政治巡察,把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基础性建设,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何新洲强调,一是要切实履行协助职能,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地见效;二是要在精准监督上发力,构建校园大监督格局;三是要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四是要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校党风廉政监督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纪检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


(转载自北航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