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主题教育
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开展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3        文章来源:        浏览:

党支部成立以来,在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要求,在学校和学院各级党委的指导下,扎实做好党建工作,着力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完善教工党支部“党员之家”的根据地建设;与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企业开展党群共建等。通过系列活动,以国家实验室为平台,以支部为纽带,将本科生、研究生、教工和共建企业职工密切联系起来。党支部在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阶段发挥了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已组织活动包括:

1、支委会:开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传达和活动策划的支委会;时间:2019.9.19,发言人:田象军及支委成员

2、党员学习:全体党员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时间:2019.9.19~2019.9.30。

3、集中学习讨论:集中学习讨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心得。时间:2019.9.27,发言人:田象军、李卓、何蓓、张继奎、李佳等

4、支部书记培训与参观:支部书记参加学校组织的培训(2019.9.29)与北大红楼参观活动(2019.9.27);

5、组织党员和教师观看主旋律电影“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时间:2019.9.25~ 2019.10.7

后续拟组织活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10月下旬~11月上旬);民主评议(11月下旬~12月上旬)、参观校史馆等(11月上旬)。

党支部与国家工程实验室共建企业党员群众开展校企党群共建活动

与研究生1051党党支部师生共建活动

持续建设党支部“党员之家”

每季一课集中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