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贯海报设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10日下午,前沿院增材制造学生党支部、2022级先进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二十大精神宣贯海报设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旨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二十大精神,携手奋进新征程。

活动中,三个党支部的党员共展示了17幅以二十大报告内容为主题设计的海报作品,同志们用巧妙的创意、精美的构图、丰富的色彩、深刻的寓意,为参会人员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精神大餐。

首先,增材制造学生党支部党员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四个主题,展示所制作的宣传海报并对制作思路进行讲解。“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海报将红色和浅黄色作为颜色基调,以知识树的形式作为载体,串讲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一系列重大成就、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主题海报采用了对称的结构,中轴线上错落有致的小图标直观地展示了党的历史上,也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几次重要的事件,分别对应了“六个必须坚持”的理念;“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主题海报以清晰的逻辑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展示出来,海报设计融入北航七十周年校庆标志,象征着北航人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筑梦一流的情怀;“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从五个方面罗列出该主题的核心内容,以点带面。海报嵌入高质量发展的代表性图片,既带来视觉上的冲击,又贴合主题,设计新颖。

随后,2022级先进材料学生第一党支部也展示了他们精心制作的学习海报。海报从“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八个方面展开,通过会议现场、国家近来的成就、宣传手绘及经典语录图片等,将图片与内容紧密结合,层次丰富。最后展示的是2022级先进材料学生第二党支部同志制作的海报,海报从“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五个方向进行展示,包含着大量知识点,山峦和轻舟的设计,代表着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如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用新的奋斗创造新的辉煌。五张海报精美的配图与清晰的逻辑体系令人赏心悦目。

展示环节结束后,同志们对这次活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刘炳森同志表示,要联系党员、群众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支部也要积极吸纳非党员同学参与,联合班级、团组织等开展相关活动,增进学生党员、群众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知认同。霍海鑫同志也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更加深化了自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做好、做实二十大精神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前沿院青年学生党员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撰文:崔卓丹、张道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