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2        文章来源:        浏览:

11月1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党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会。

王菲系统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给出了“窑洞对”的第二个答案,这就是党的自我革命。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上,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依次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本职工作交流分享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提出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大判断,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和科研工作者,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精心谋划、周密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各方面工作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