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4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推进学生就业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指导服务,2022年10月10日下午,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联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赵敏老师,举办了以“职业选择与职业准备”为主题的就业指导讲座。本次活动面向两院的研一和研二年级研究生,采用“线上+线下”的双会场模式,共吸引百余名学生参与。

首先,赵敏老师从职业备选范围入手,细致梳理了我校往届研究生的就业方向、就业单位和入职岗位,又以本年度多个校招企业的招聘要求为例,详细分析了个人职业期待的设立原则与应聘优势的积累方法,建议大家要统筹个人兴趣、能力素养、人生规划和行业前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工作。随后,赵敏老师讲述了丰富和挖掘简历的策略,建议同学们在学习阶段就要开始树立求职目标,并不断认识自我、迭代就业意愿,提前锻炼目标职位的所需能力,拓展求职渠道。最后,赵敏老师为大家分享了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的就业资源,并祝愿大家在毕业时找到自己擅长又热爱的工作。同学们认真聆听,收获满满。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系统梳理了职业规划的整体思路和求职过程的注意事项,便于同学们日后有针对性的强化自身优势、弥补劣势不足,切实提升求职就业能力,迈好走出校园的第一步。

(文/邱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