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活力前沿 | 前沿院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二届 “增材杯”师生篮球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0-06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北航建校七十周年,展现新时代北航青年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增进实验室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前沿院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教师党支部联合前沿院增材制造学生党支部、材料学院研究生1063学生党支部,于9月25日在沙河校区举办了第二届“增材杯”师生篮球赛。

本次比赛共设3V3师生团队赛与趣味投篮赛两个环节。上午9时,“增材杯”师生篮球赛在西区篮球场火热开赛,来自各年级的五支学生队伍以及一支教师队伍整装待发,认真聆听裁判讲解比赛规则。

26C58

随着裁判哨声吹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球员们立即进入比赛状态,抢球、断球、防守、进攻、投篮,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角逐,球员们跑位突围、各显身手,引得场下观众喝彩连连。此次3V3篮球赛采取小组循环制,当天六支队伍分别进行了6场小组赛,烈日下,球员们挥洒青春汗水。师生组比赛,精彩好球不断上演,双方球员比分胶着,赛场气氛热烈。激烈的决赛过后,研一代表队以一分领先的优势,险胜研二代表队,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1D26E


1973D


为提升比赛的参与度和趣味性,调动更多师生的积极性,本次“增材杯”设置了趣味篮球赛环节。下午2时30分,趣味篮球赛准时开赛,共计50余位师生参与比赛。比赛采用积分制,一人五次投篮机会,自由选择站在一/二/三分线外投篮,总积分高者为胜。赛场上,赢得喝彩的不只是选手们一个个潇洒帅气的三分球,更有选手们敢于挑战自我、一次次站在高分线外的勇气。随着积分的持续攀升,比赛也迎来了一次次高潮。最终,陈瑞,李仁楷,刘炳森和余辉四位同学获得趣味投篮比赛一等奖。

7DA58

下午4时,第二届“增材杯”篮球赛所有赛程圆满结束。本届篮球联赛增强了实验室各党支部间的联系,提升了师生间的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充分展现展示了大型金属构件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师生顽强拼搏的风采和精神面貌。相信在本次赛事的教育引领下,师生能够主动养成练就强健体魄的体育习惯,更加阳光健康、朝气蓬勃地享受生活、投入科研,积极响应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青春号召,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崔卓丹、张道洋  图/刘博、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