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路相伴 | 前沿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校医院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开展劳动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9月15日和16日上午,前沿院研究生党支部和团支部的32位同学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校医院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清晨,志愿服务队便抵达校医院,根据岗位需要分配工作,认真接受岗前培训,迅速投入到2022级新生体检的服务工作中。体检开始后,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合理分工,在眼科检查、血压心率测量、生化检查、数字X线检查、体检表收集等多个环节开展服务活动,贯穿体检全过程,用心用爱用情组成了一道风景线,亮出青春最美模样。

志愿服务队在协助完成体检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守护健康“一米线”。面对新生们的疑问,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并引导他们到达指定地点,及时缓解人群聚集。在某个岗位急需人手时,志愿者们及时应对、互相补位,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奉献的志愿者。

本次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同学们走出课堂,走入服务师生的行列,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同学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以劳动创造幸福,用实干成就伟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级博士研究生张元元:第一次在校医院当志愿者,穿上志愿者服的一刻,责任感、使命感油然而生。在视力检查岗位经过基础培训后,我和同伴掌握了工作要领,并且可以熟练的配合,提高工作效率。每当有同学对我说谢谢时,都有一种服务大家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在三个小时的志愿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都在讨论着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分享着服务同学的欢欣与愉悦。这次志愿服务给我留下了十分宝贵的记忆,也让我对志愿服务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期待下一次的志愿活动。

2022级硕士研究生邱天:很荣幸能够参与2022级新生体检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中主要负责血压心率检测工作。在志愿服务中,我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到医护工作者的医者仁心、严谨自律,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他们的艰辛不易,这会成为令我难忘的新生第一课。

(撰文 陶申、孙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