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召开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2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11日下午,前沿院召开全院大会,前沿院全体教职员工近180人参会。

会上,党委书记王菲首先向全院教师传达了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并部署相关工作。她强调,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北京市疫情防控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全体教职工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决筑牢前沿院疫情防控防线。随后,王菲对前沿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更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学生心理健康安全、保密和意识形态、反间防谍等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她强调,全体教职工应树立全员意识、履职担当,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同时,王菲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此外,王菲传达了学校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工信部、北京市教育系统、教育部有关典型案例,校内巡视、全面从严治党检查以及纪委日常监督执纪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提醒全院教师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自重自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随后,肖志松院长从前沿院人才培养现状、指导思想和培养目标、重点任务与主要举措、工作进度等方面对《前沿院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进行全面解读。他指出,前沿院将以培养服务国家需求和引领时代发展的未来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从厚植空天报国情怀与使命、强化教师队伍、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深化促进科教与产教融合等方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新时代高质量交叉复合型高精尖人才自主培养。

最后,院长助理刘晓超通报了近期保密及实验室检查情况,并开带领大家进行保密专题党课的学习。

B618

通过本次会议,前沿院全体教职工对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要点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前沿院教职工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