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祝贺“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获批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立项
发布时间:2022-02-25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全国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我校共9个虚拟教研室成功纳入首批建设试点,包括我院苏东林教授牵头申请的专业建设类“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有关部署,加快虚拟教研室建设,教育部自2021年起开展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工作,经各地各高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专家综合评议,确定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439个,其中课程(群)教学类237个、专业建设类137个、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65个。

我院苏东林教授牵头申请并入选的“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联合了国内六所电磁强校组建而成,各成员高校优势方向各有侧重、交叉融合,可更好地服务国家电磁科技力量布局,对提升全国电磁教学水平、助力电磁人才培养有重要的作用。

“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简介

当前电磁安全人才和技术交流受到国外限制封锁的背景下,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面向国家对电磁人才的紧迫需求,以培养国家使命与国际视野、政治品质与学术素养、社会发展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专业人才为核心目标,汇聚了国内电磁场与无线技术专业优势资源,拥有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电磁场与无线技术顶级专家团队,可充分发挥学术共同体优势,探索打破地域限制的创新人才培养、专业课程体系建设、名师引领示范、精品教学资源共享、“智能+”教学研究、优势科研资源开放等新模式,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提供电磁人才的源泉和创新的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