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北航前沿院2021年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21-07-10        文章来源:        浏览:

2021年7月8日至7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前沿院”)成功举办了2021年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共吸引了全国148所高校近700名大学生踊跃报名,最终有261名学生通过初选并顺利入营。

7月8日上午9时,前沿院2021年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正式开幕。常务副院长肖志松、常务副书记王菲、院长助理全伟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全伟主持,肖志松从抓好机遇、用好平台、努力探索和不断钻研等方面对营员们进行了致辞,王菲从前沿院的成立、组织架构、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招生与培养等方面,对前沿院进行了详实的介绍。两位领导热情洋溢的介绍和细心的讲解,受到了全体营员热烈的欢迎。

肖志松致辞                       王菲介绍前沿院情况

在专家报告环节,分别由先进材料研究院赵文月老师、重大装备超大关键构件增材制造研究院程序老师、电磁安全先进技术研究院李尧尧老师和精密仪器与量子传感研究院全伟老师,从研究院概况、研究领域、学科发展、研究方向、团队文化、人才培养和招生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内容精彩绝伦,学生气氛热烈高涨。专家们的报告,让营员们充分了解了前沿院的科研实力和文化底蕴,以及我国当前各学科相关领域的研究现状、前沿动态和应用价值。

7月9日下午,营员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导师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在此期间,营员们学习态度积极、争先恐后地与前沿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营员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夏令营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丰富了学识,充分感受了北航这所高等学府的校园文化,体验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也深入了解了前沿院实力雄厚的师资和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在闭幕式环节,全伟宣布了本届夏令营产生的196名优秀营员在各学科的分布情况,肖志松对本次夏令营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夏令营,充分展示了前沿院的优势学科,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向各大高校的优秀学生们传递了北航人“知行合一,空天报国”的精神,并对前沿院研究生招生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最后,北航前沿院2021年首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全体大合照


(撰文/刘兆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