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联合电子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8        文章来源:        浏览:

7月1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前沿院电磁安全先进技术研究院党支部联合电子学院电磁兼容党支部及研究院全体学生党员,集体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点,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召开,全体师生党员在各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收看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领导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伟大事业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由衷地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骄傲和自豪。

下午4点,全体师生党员来到航空航天博物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由前沿院电磁安全先进技术研究院支部党员苏东林院士领誓。入党誓词,是共产党员须臾不可忘记的庄严承诺,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全体师生党员面向党旗,坚定地举起右拳,以铮铮誓言向党庄严宣誓,忠诚于党、担当作为。

最后,苏东林院士指挥全体师生党员合唱电磁兼容技术研究所所歌《电磁铸魂》,党员们激情澎湃,歌声嘹亮。正如歌词所写,作为北航电磁人的一份子,我们“誓将科研成果写在一线,久久为功铸就电磁之魂”。

(撰文/陈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