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举办“重温红船精神 庆祝建党百年”党建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文章来源:        浏览:

重温红船精神,庆祝建党百年

——前沿院赴嘉兴、杭州开展党建专题培训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提高党性修养,前沿院党委组织青年教师赴浙江嘉兴、杭州开展党建专题培训活动,学习“红船精神”,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8日,前沿院一行来到南湖一大会址参观学习。烟雨楼下,党员们驻足红船边,认真聆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1921年7月,中共一大被迫从上海法租界转移到嘉兴南湖。8月初,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于是,这艘游船获得了一个永载史册的名字——红船……”万福桥旁,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恍惚间把大家拉回了那个形势危急、开天辟地的日子。南湖湖畔,大家胸戴党员徽章、怀揣初心、面向党旗、庄严握拳,大声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声音久久在南湖回荡,彰显着同志们坚定不移的信念和矢志不移的决心。

7653C

6月29日上午,前沿院一行赴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滨江)交流考察。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院长邓元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杭州创新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及历程、研究方向、创新技术和目前运行情况等。大家就研究院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会后,邓元带领与会老师参观了“建党百年航空航天百件大事”主题图片展和研究院的重点实验室。

14779

29日下午,前沿院一行来到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参观座谈。在参观研究院后,中法航空大学(筹)民航学院执行院长罗喜伶为大家介绍了中法航空大学筹建背景、历程、规划与方案等,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宁晓琳为大家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等。

1E775

此次党建活动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大家纷纷表示值此之际能够有机会来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近距离的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感触良多,意义非凡。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有了更加生动立体的感受和体会,大家表示把此次党建专题培训汲取的精神养分带回北京,带回到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在新时代践行红船精神。

(撰文/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