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前沿院党史创意展示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6-23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前沿科学技术创新研究院党委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创意展示活动,通过不同形式的作品,传承红色精神,展现北航辉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本次活动吸引了30余位教师参加,他们通过诗歌朗诵、绘画、剪纸、摄影、歌唱、书法等形式,从不同侧面、不同视角歌颂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示前沿院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氛围,展示新时代北航人的奋斗场景,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党支部获特别奖,马辛、王艳洁、刘颖、李伟、张庚、尚勇、郑德智、高明、喻叶楠、程序获一等奖,江爱玲、孙畅、杜鹏程、张如春、郑立静、胡朝晖获二等奖,付饶、曲兴儒、刘占超、刘翠云、孙振佳、陈丽宇、顾轶卓、柴真、裴延玲、翟跃阳获三等奖。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党支部│诗歌朗诵《信念永恒》

郑德智│亲子科创作品《学习航天精神 实践工匠创新》

程序│绘画作品《秘密花园》

郑立静│绘画作品《海纳百川 和谐共进》

江爱玲│绘画作品《桃李满天下》

张庚│剪纸作品《南山抵守江城郡》、《镇疫坐莲娃娃》

马辛│亲子绘画作品《童心向党 为党庆生》

高明│摄影作品《喇叭沟的银河》、《水关长城余晖》《家和万事兴-四世同堂》

李伟│摄影作品《镜头下的美景》

胡朝晖│摄影作品《彩虹》《新主楼大阶梯》《航 花》

尚勇│歌唱作品《我和我的祖国》

喻叶楠│歌唱作品《国家》

王艳洁│歌唱作品《我爱你中国》

张如春│歌唱作品《那些花儿》

刘颖│运动健身《增强体质 为祖国艰苦工作五十年》

杜鹏程│运动健身《夕阳余晖下的慢跑》

孙畅│运动健身《巾帼不让须眉 科研创新报国》


(撰文/孙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