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我院与校医院联合举办“大手牵小手、共筑航空航天梦”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5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同领悟航空航天精神,关爱教职工子女,6月1日下午,我院联合校医院第一党支部和工会共同举办“大手牵小手、共筑航空航天梦”主题活动。

校医院第一党支部支委和工会主席带领26名小朋友们和教职工一起参观航空航天博物馆。党员卢艳医生和大学生志愿者生动地讲解航空馆里航天器的由来及意义、各型飞机的用途等,让小朋友们了解航空航天知识,培养孩子“空天报国、敢为人先”北航精神,同时加强教职工们对自力更生、顽强拼搏、勇于攀登、无私奉献的航空航天精神的理解,激发了立足本职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热情。

紧接着,卢艳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校医院临床科室参观学习,对“门诊是什么”、“检验科有什么用途”、“放射科的机器怎么工作”、“妇儿中心又是什么”、“医生和护士有什么区别”等进行了解,医生阿姨或叔叔耐心细致地给小朋友们讲解,加深了孩子们对医疗岗位和在医院工作的爸爸妈妈们工作的理解。

整个下午,教职工、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共同洋溢在温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我院教师及校医院还给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节日礼物,小朋友们收获满满,无比开心。这次主题活动,激发了小朋友们探索宇宙的热情,相信“航空航天梦”会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不断发芽,让我们筑梦天空,共同传承并践行伟大航空航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