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我院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5        文章来源:        浏览:

为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材料学院1063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活动自5月25日开始,持续一周,采用线上多轮次答题的形式进行,参赛师生随机抽取试题作答,取个人最高成绩确定名次。5月25日,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田象军老师在活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学习党史是全体师生的成长需要,党的发展本身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是不可或缺的宝贵的知识资源,希望通过此次竞赛能让全体师生感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建设成就,获得更强大的精神动力,同时也希望全体参赛师生能获得好成绩。

18961

参赛师生现场答题

截止5月31日活动结束,共有42名师生参与答题。在闭幕式上,学生代表郑冬冬同志发言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自己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革命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创新理论、丰功伟绩、经验总结和深刻教训的认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对自己一段时间学习成果的检验,也通过发现不足之处,为未来的党史学习指明了方向,相信党史学习教育会让自己受益终生。

101E1

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不仅检验了支部党员党史学习的阶段性成果,更丰富了党员的党史知识储备,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目的,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1C567

部分参赛师生合影


(撰文/郑冬冬 摄影/邢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