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举办“感悟思想伟力 赓续奋斗精神”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7        文章来源:        浏览:

前沿院举办“感悟思想伟力 赓续奋斗精神”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云党课”第三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5月26日下午,前沿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云党课”第三讲在线举行,由前沿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王菲老师作题为“感悟思想伟力 赓续奋斗精神”的专题党课,前沿院全体党员在线学习此次专题党课。

首先,王菲深入阐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丰富内涵。她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深刻理解把握党的指导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史增信,就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崇德,就是要继续弘扬继承党的光荣传统,继承党的优秀基因。学史力行,就是要把我们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的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上,体现到为师生办实事上,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随后,王菲以“反腐倡廉的中国答案”为主题讲廉政党课。党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反腐倡廉历程,指出我们党在成立之初,就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倡导清廉政治,并且根据不同阶段的腐败形势,科学制定反腐败斗争方略,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通报了近期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情况介绍,开展集中警示教育,引导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最后,王菲传达了校分党委书记联席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孙春兰在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强调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格高尚、学术典范、育人楷模、博闻强识上下功夫,立志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前沿院全体党员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阶段,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目的和意义的理解,坚定了传承红色基因、砥砺政治品格、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念和信心,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前沿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撰文/孙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