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18        文章来源: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按照学校党委要求,1月15日上午,我院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前沿院党委委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会代表参会。常务副书记王菲主持会议。

党支部书记述职

会上,先进材料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郑立静、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郑德智、增材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田象军、惯性技术与导航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新秀、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宁晓琳、磁悬浮电机技术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文通和联合党支部书记霍冠英分别进行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疫情防控期间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学习日”“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开展等情况总结支部工作,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措施。

王菲结合现场述职、日常工作、重点任务等,对党支部书记抓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针对如何进一步增强支部凝聚力、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挖掘支部工作亮点、凝练支部工作特色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述职评议表,对各教师党支部书记进行民主测评。

王菲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党支部统一思想认识,精心做好宣传教育,筑牢战“疫”防线,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位党员干部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新的一年,各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高等教育规律和国家科技政策,进一步规范组织生活、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学习日”活动,保质保量完成党员发展等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文/摄影 孙振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