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组织教师赴井冈山参加红色党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27        文章来源:        浏览:

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井冈山点燃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曾指出:“井冈山是革命的山、战斗的山,也是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他几上井冈山,追寻先辈足迹,情牵老区群众。

培训合影

2020年9月21-22日,北航前沿院党委组织教师来到充满红色基因的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参加为期两天的红色党建培训班。

开班仪式

9月21日下午,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北航前沿院李伟研究员代表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教师们致辞,并向井冈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对本次红色党建培训工作的大力支持致以衷心的感谢。在简短的开班仪式过后,井冈山宣讲团成员、井冈山精神研究会会员、中国红军人物研究会会员、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编研室副主任何小文老师以《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时代价值》为主题,从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历史背景、根据地的成功开辟以及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三个方面,为教师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教育。

党课教育

9月22日,老师们换上红军服,开始重走红军路。在黄洋界聆听昔日的英雄凯歌;在挑粮小道,感受革命的艰难;在小井红军墓前,缅怀牺牲的英烈;在博物馆中,学习井冈山奋勇精神。

重走红军路

短短两天的红色党建培训班,让老师们深刻的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深入了解井冈山历史,学习井冈山精神,坚持井冈山革命理论教育理念,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义务;加强对自身思想以及肉体的打磨,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目标。

老师们也表示,以后会更加积极的参与到红色党建活动中,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北航“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文、摄影/张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