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09        文章来源: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实验室无安全隐患,9月8日,前沿院实验室工作专班组对学院路校区及沙河校区前沿院所属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

专人值守实验室大门

实验室入口明示实验室各项信息

前沿院对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落实情况,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情况以及“一室一策”工作方案落实情况、人员准入登记、配备防疫物资、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重点注意事项进行了逐一检查。同时,重点排查了各实验室辐射安全隐患情况,对实验室是否存在闲置、废弃放射源或放射性物质进行了检查,并对各实验室提出了要求。

各实验室应坚持“安全第一、稳字当头”的工作要求,有序的开展科研实验活动,按照学校各项工作要求,严格人员准入,加强过程管控,设安全员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发现异常及时上报。

各研究院要持续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护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处置预案并定期组织实验室演练,不断提高实验室工作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的组织协调和反应处理能力。

撰文:张如春

摄影:张  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