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召开科研财务等相关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27        文章来源:        浏览:

527日下午,我院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科研财务等相关业务培训。前沿院科研人员、科研财助理等7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线上召开科研财务等相关业务培训

为使此次培训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切实帮助教师及科研人员的日常工作,我院于培训前通过线上问卷形式对老师们感兴趣的业务方向及意见建议进行了调研。根据调研结果,制定了此次培训会的主要培训业务。

科研技术研究院知识科技服务中心刘蓓蓓、黄莎莎及科学技术研究院知识产权转移办公室张宗科老师分别从科研经费的国家及学校政策、外协管理、线上业务办理流程、知识产权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财务处罗林老师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财务相关制度、财务报销、借款业务相关规定,以及科研经费使用注意事项。招标采购中心程翔老师对工程建设项目、货物服务项目招标采购政策变化、采购信息化建设情况及学校阳光校采平台的使用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使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科研项目、科研经费、知识产权、财务报销及招标采购等业务的办理的新政策,新流程,提高了各项业务的办理效率,提升了科研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对规范各项业务办理流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文/张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