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21日上午,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专题学习。前沿院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等2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学习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常务副书记王菲主持此次会议。

线上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王菲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强保证。

王菲领学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并作主题发言。她表示,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深入领会《规定》的重要意义、框架要素、机制建设、基本要求,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她强调,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把《规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二是要着力推动制度完善,进一步完善前沿院的制度体系,同时建立有效的监督考核机制,制定和实施并重。三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与推动年度工作要点、推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狠抓各项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的落实落地,以党建来引领、推动研究院发展,实现各项工作的稳步迈进。

我院惯性技术与导航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新秀、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党支部书记郑德智分别围绕“高校党员教师从严治党的必要性、新举措与加强反腐倡廉”,“从严治党的工作体会与思考”进行了交流发言。

撰文/张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