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到前沿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20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淑敏到前沿院进行调研。我院重大装备超大关键构件增材制造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王华明院士、先进材料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宫声凯院士、电磁安全先进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苏东林院士、先进机载机电与飞控系统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焦宗夏,北斗丝路研究院执行院长施闯,精密仪器与量子传感研究院执行院长韩邦成以及空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郑德智、院工会主席马辛及机关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王荣桥主持。

会上,我院常务副书记王菲围绕前沿院的成立背景、建设进展、党建与疫情防控等方面汇报了整体建设和工作落实情况,同时结合前沿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推进具体工作的建议。

调研现场

曹淑敏认真听取了有关汇报,并与参会人员展开了深入交流。宫声凯、苏东林、王华明等参会代表针对各研究院的实际情况,围绕前沿院的定位目标、人才引进、学科交叉及运行机制进行了讨论。

曹淑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学校创新科研管理工作机制的重要特区,学校十分重视和关心前沿院的发展;要全面总结建设经验,继续优化管理运行机制,持续强化北航尖端技术创新优势;要始终保持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作的激情,把科研优势转化为教学优势,形成贯通的研究链条,为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撰文/房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