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12-20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20日,我院在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会。宫声凯院士,苏东林院士,校长助理、常务副院长王荣桥,常务副书记王菲,各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执行院长,以及我院90余位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荣桥全面回顾了前沿院设立的背景与初衷,介绍了我校科技创新的“四大模式”,总结了前沿院在建设过程中的保障、计划和机制。他指出,前沿院以建设创新特区为目标,以机制促创新,引导我校科技创新向质量、影响、贡献导向转变。未来,要继续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化创新能力建设,鼓励开展跨研究院、跨学科的交叉研究。他要求,全体教师要弘扬科学家精神,比创新能力、比行业贡献、比科研质量,持续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校长助理、常务副院长王荣桥讲话

随后,王荣桥代表前沿院向两位新晋院士先进材料研究院宫声凯院士、智能系统及装备电磁环境效应中心首席科学家苏东林院士赠送鲜花,表示祝贺。

向宫声凯院士和苏东林院士赠送鲜花表示祝贺

王菲代表院领导班子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她回顾了一年来前沿院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人才引育、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要举措和做法,并梳理了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未来工作计划。她强调,新的一年,要奋力推进前沿院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实现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优化师资结构,做好专职科研队伍建设,二是开展学科交叉创新,构建富有活力的学科交叉机制,三是建立科学考核评价体系,助推高质量人才培养。

常务副书记王菲在会上做报告

刘晓超、刘振臣、邓攀三位院长助理分别从考核评价、学术交流、职称评审、安全保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工会主席马辛作工会工作总结和计划汇报。

院长助理、工会主席交流汇报

会议还欢迎了2019年新入职教师,并表彰了部分先进教师。最后,与会人员结合领导班子述职述廉情况对前沿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欢迎新进教师

本次会议承前启后,既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和工作经验,更进一步明确了下一年的工作目标和重点,对积极引导下一年研究院工作开展具有重要意义。2020年,前沿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做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为北航的“双一流”建设再立新功!

撰文/张如春

摄影/郭  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