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北斗丝路研究院与南太平洋大学共建北斗电离层监测站
发布时间:2019-12-17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日,前沿院北斗丝路研究生院与南太平洋大学共建的一个永久性的北斗/GNSS电离层监测站在位于斐济的南太平洋大学校园建成。12月5日,前沿院北斗丝路研究院施闯教授和南太平洋工程与物理学院院长Cirrincione教授、Kumar教授共同为监测站揭牌。

施闯教授、Cirrincione教授、Kumar教授共同为监测站揭牌

该监测站由北航前沿院北斗丝路研究院提供监测设备并资助建设,通过接收我国北斗、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以及欧洲Galileo等导航卫星的数据,两校的研究团队共同开展南太平洋地区的电离层、暴雨灾害、地壳运动、精密单点定位服务等研究。

施闯介绍,随着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导航系统核心星座的部署完成,中国的北斗将成为世界的北斗,更好的服务全球,造福人类。我们也正在将该监测站升级为国际卫星导航服务组织(IGS)的基准站,向世界各国的研究机构和学术组织开放实时观测数据,为全球卫星导航的应用研究做一份贡献。

南太平洋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he South Pacific,USP)成立于1968年,是一所位于南太平洋诸岛国的区域性高等学府,该大学由该地区的12个成员国共同所有,大学在多个南太平洋岛国设有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