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前沿院举办2019年教师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2-06        文章来源:        浏览:

12月2日至5日,前沿院组织20余名教师赴昆山市委党校,参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专题培训班。

开班仪式

昆山市委党校副校长徐佐君介绍了昆山市经济发展及昆山市委党校的情况,同时说明了培训班的教学计划和培训班纪律。

我院常务副书记王菲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体教师要做到讲政治,成为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高校教师。二是,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真信、真学、真用,把学到的知识与自身业务相结合。三是,深入交流、融合分享,将本次培训成果切实转化为科研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党校培训中,教师们聆听了昆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杜立新的《“昆山之路”的发展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参观了“昆山之路”专题党性教室、“智慧昆山”专题教室、昆山深化两岸产业合作试验区展览馆及“玉出昆冈”昆山历史文化档案陈列展,全面系统的了解了昆山的特色优势以及改革开放前后发生的巨大变化,深刻的体验到通过不断创新突破带给昆山发展的成功。同时,老师们也认真聆听了来自苏州市社科联原副主席伟刚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初心使命的认识,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领悟。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交流研讨会,围绕加强教师队伍思想建设、提高党性修养、开展跨学科交流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参观研讨

前沿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关注教师发展,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本次培训教育主题明确,开展形式丰富多样,效果显著。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自身党性修养与政治觉悟,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切实增强履职本领,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撰文/张如春

摄影/刘晓超